公安要闻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4/3/12 10:49:16
 

36日,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一组组长靳钧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红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德峰针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到,公安部门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各项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巡察组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内涵要求,紧紧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市公安局党委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公安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严明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

靳钧传达了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方式、要求,他指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责任,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协调有关人员及时到位,及时提供材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完整地反映问题;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郭红波表示,市委组织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对市公安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公安民辅警的“把脉指导”,更是对全市公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打造“四铁”公安队伍,扎实推进平安吕梁、法治吕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公安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严守巡察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推动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问喜富,市委巡察一组副组长何一帆、马顺平以及市委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二级以上高级警长,离石分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杏花分局、孝柳分局和局属各部门双正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