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春节高速免费从2月9日开始 2月15日24时结束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3/1/25 10:09:20

 1月17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春运全国道路的旅客运输量预计为31亿人次,平均每天运送旅客774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9%;全国水路的旅客运输量预计为4308万人次,同比约增长1.5%。 同时,继续实行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9日零时开始,到2月15日24时结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何建中说,收费站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设置专用免费通道,设置临时交通指示牌,引导免费车和缴费车分道通行。

 通过对十一黄金周高速免费通行实施情况的评估发现,与高速公路平行的普通公路上并不拥堵,今年春节免费期间,将通过路况信息的发布引导出行者合理选择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