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揭穿网络征婚中的“美丽谎言”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2/18 16:12:10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征婚交友逐渐成为未婚男女交往的流行形式,但遭人骗财骗色的事件也时常出现。警方将网络交友中出现的诸多披着“爱情外衣”的托儿、种种“美丽的谎言”来个大揭秘,提醒广大未婚男女:“爱河”有风险,“入河”须谨慎。

  骗术一:找“托儿”狠宰你

  酒吧托、饭托、花篮托、机票托,是网络相识中最会乔装打扮的一群人。对方找来一大堆“亲戚朋友”给你认识,目的就是让你对其身份、地位、财力产生信任。认识一段时间后,就会以各种理由约你到娱乐场所消费,以公司开业、店面开张为由要你到指定花店购买花篮送上,或谎称坐飞机来看你,然后谎称钱包被盗,要你给他汇钱买机票。

  支招:应在知名的公共消费场所见面;觉得价格有异,可要求离开,正经的女孩不会因此跟你闹翻脸;见面后发现真人与相片差别巨大,或对方情况和网上几乎不一致的,走为上策;能坐飞机来看你的人,包里不会没几个钱,即使钱包真被偷,他筹钱的能耐也不会比你差。

  骗术二:扮“可怜”忽悠你

  交往一段时间后,骗子常用没钱上学、家人或自己患病、钱包和银行卡丢失、公司资金周转不灵等借口开口借钱;或通过网络信件等方式通知用户中奖,要求你缴纳手续费、税金等相关费用;甚至提供一个电话号码要你打过去,其实是高额收费的声讯电话。

  支招:遇到财物往来,务必查验清楚,仔细确认并留下票据;彼此关系未百分百确定前,最好杜绝财物往来;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求汇款后再领取奖品的信息少理为妙;打电话聊天,对方声音有异样或者死活拖着不肯挂时,及时掐断通话。

  骗术三:装“纯情”诱惑你

  在网上打得火热后自然要见面,以一夜情或提供不良服务为目的,如果你色心一动遭殃便难免;“海归”、“老板”或者“高学历高收入人群”,采用美女、美男计约你见面;网上交友,男骗子多是“事业有成”,女骗子多是“经历感情波折”。支招:洁身自好是避免上当的最有效途径;不要一味地仰慕成功人士和条件优越的人,多关注对方与自己在个性、生活态度、价值观念等方面的匹配和相容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