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偏店中队用心守护“平安团圆路”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2/7 8:51:54

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过年,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偏店中队以服务群众为切入点,以守护平安团圆路爱民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做群众贴心人,与群众交朋友,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努力维护春运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塑造公安交警为民服务形象。 
  
 一、广泛宣传。中队组织民警在交通安全检查站开展安全出行提示,重点宣讲公安部123号、124号令,把安全知识和关爱服务措施送给每一位驾驶人,宣传守法驾驶,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拒绝酒驾。在对客运车逢车必查的同时对客车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查找存在的事故隐患,落实客车安全行车承诺制度。

二、集中整治。中队结合百日行动、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不安规定悬挂、遮挡、安装号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将酒后驾驶及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长效。

三、爱心服务。中队积极开展亲民、爱民、便民服务,依托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结合实际为过往驾驶人和群众提供指路、饮水、休息和常用药品等服务,同时开展安全提示。中队还制定了春运各种应急预案,遇有突发疾病人员或其他需要提供紧急救助的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