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春节后是侵财案件多发期 警方提醒人民重点防范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3/2/28 9:29:27

    当前正进入春节后外来人员返城高峰,一些混迹其中的外来违法犯罪人员必然乘隙作案。警方针对这种发案特点,全力控制节后发案反弹。同时,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范。
    春节过后,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城,车站、公交站台处人流往往较多,犯罪分子便乘虚作案。另一方面,市民上班后多有在饭店聚餐的习惯,也给犯罪分子带来可趁之机。相反,商场等购物场所节后扒窃案件较节前将会大幅减少。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系利用人多嘈杂的环境,在饭店、公交站台、长短途汽车站处伺机寻找目标,一旦发现有人将钱包或手机放在视线之外,便迅速靠近目标,配以掩饰行为,利用一定的盗窃手段(如碰、割、挑、掏)趁人不备盗走其提包或随身物品,并快速逃离现场或将包转移同伙后逃离。
    盗窃汽车内钱物案件由于作案成本较低,成为违法犯罪人员主要选择目标。广大车主停放车辆车内不要放置任何钱物、衣服。同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