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中秋国庆4类侵财型案件预警信息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13/9/16 9:29:19
 

结合以往中秋、国庆期间接报案情特点,发布长假期间可能高发的4类侵财型案件预警信息,提醒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时锁好门窗,随身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车内不要留有物品,尽量减少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诱因。

预警1 警惕“两抢”

长假期间,随着市民在室外活动的次数增多以及时间的延长,极易诱发“两抢”警情的发生。作案地点多为地处偏僻、无路灯设施的背街小巷、交叉路口以及开放式小区等。

预警2 盗窃警情可能会增长

长假期间,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增多,致使许多居民家中白天或者夜间无人居住而成为安全防范盲点。该类警情可能在长假期间呈持续高发态势。

预警3 扒窃、拎包会大幅上涨

长假期间,市民出外游玩或者购物往往会携带大量现金。商场、超市、饭店等人流量增多,犯罪分子往往容易利用这一机会,进行扒窃、拎包作案。

预警4 盗窃车内财物可能上升

长假期间,市民在外用餐、游玩频率增加,多数在外停放的汽车无专人看管,加上长假期间车内往往会放有一些物品,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