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市公安局下堡派出所扎实开展民爆危险物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3/11 9:11:20

   为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的监管工作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十八大安保稳定,下堡派出所采取两条措施,组织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对民爆物品进行整治。

   一是全面细致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对辖区内涉爆重点人员逐一见面,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其最新动向,逐一落实管控措施,签订责任书,确保对所有涉爆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控;对可能私制、私藏民爆物品的窝点及其周边的居民住宅、出租房屋、院落、闲置厂房以及矿区周围村庄、工厂等部位严格进行清查,彻底消除收缴死角死面,全部收缴流散社会的民爆物品。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严查非法使用。对使用民爆物品单位进行逐一核查,看是否存在民爆物品使用不规范、回收不彻底等问题,重点检查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是否落实,报警、监控设备是否完好运行,看守人员是否配齐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