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方山县公安局圪洞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7/1/11 11:30:50
 

为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全力维护辖区内消防形势的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辖区内消防案件的发生,方山县公安局圪洞派出所积极作为,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

圪洞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场所内烟花爆竹贮藏方式,有无正确、规范设置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该所民警发现一些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未按规定正确摆放消防器材,造成了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责令经营点负责人对违规项目进行了整改,督促其遵守《烟花爆竹安全条例》,切实杜绝消防隐患。同时,圪洞所还对辖区内非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抽查,对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商家进行了查处,收缴了非法售卖、存放的烟花爆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整改,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得到了保障。下阶段,面对春节烟花爆竹使用增多,群众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圪洞所将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努力预防和遏制辖区内火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