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交警提醒:“后视镜盲区”常致交通事故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3/13 10:43:23
 
 
        后视镜中明明没车变道时后车突然出现

  交警提醒:“后视镜盲区”常致交通事故


  昨天下午,沪宁高速九乡河大桥附近,发生一起因变道引发的碰擦事故。见到交警,变道的吴女士直喊“见鬼了”。原来她在变道时,特地观察了后视镜,并没有看到任何车辆。可就在变道的一瞬间,她与后面的一辆车撞在了一起。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的民警查看现场,并做了个实验后发现,吴女士不是“见鬼”,而是受到了视线盲区的影响。

  当天下午2点多,市民吴女士驾车行驶至九乡河大桥附近,从后视镜里她看到后方并没有车辆,便向左变了道,可就在变道时,一辆车从后方冲了过来,两辆车撞在了一起。

  为了解事情经过,交警特意做了个实验,让一辆车分别在另一辆车的后方、左侧、右侧行驶,让前车通过后视镜进行观察。交警发现,当后方的车辆行驶到前方车辆的后门位置时,前车的3个后视镜确实是观察不到后方来车的,也就意味着,在这个位置存在视线盲区,这也直接导致了吴女士与后车的碰撞。

  为尽量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交警提醒,驾驶时的后视镜盲区经常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车辆在变道时,车主要提前打开方向灯,告诉后车自己的行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