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为什么不能超速行驶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3/20 16:11:32
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为什么不能超速行
     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十次事故九次快,思想麻痹事故……由于车速越快,驾车人的动力视力下降越多,有效视野越窄,更难以及时发现前方和两侧的障碍物,难以对路况和危险作出准确判断。车辆行驶速度越快,从发现危险情况到车辆完全停止的距离越长,导致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增加,特别容易导致追尾事故等。超速行驶导致车辆运行工况恶劣,轮胎、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发生故障的几率增大,往往导致危险。超速行驶的车辆经常处于变道超车的状态。每次超车都会行车交集点,增加本车和其他车辆的安全隐患。高速行驶时,车辆处于不稳定状态,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较大,如果路面有障碍物、急转弯等,极易导致车辆方向失控甚至翻车。车速越快,车辆动能越大,冲击力和破坏力越大,发生事故碰撞时后果越严重。如调查研究,车速50公里/小时,碰撞行人致死率为45%,60公里/小时才超过85%,80公里/小时以上时接近100%。因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必须自觉遵章守法,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确保行车安全,千万不要超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