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网络犯罪花样翻新,“网络警察”提醒注意防范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3/28 9:12:58
网络犯罪花样翻新,“网络警察”提醒注意防范

    网上诈骗、黑客攻击、贩卖淫秽光碟、卖淫嫖娼、制售冰毒……警方近日提醒,网络犯罪花样百出,千万注意防范。

  据某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负责人透露,互联网技术逐步渗透到社会经济生活各方面,一些不法分子也将罪恶的黑手伸了过来。利用网上购物盗用他人存款、发布虚假广告、电子商务合同诈骗、黑客攻击传播病毒,特别是近年来兴起的网上黑帮、网上卖淫嫖娼、网上贩毒、贩卖色情淫秽光碟、图片等案件,几乎以每年近千件的数量成倍增加。其中,有30%的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在“网吧”,且犯罪呈日益低龄化、智能化趋势。

   “网络警察”特别提醒:网络使用单位应不断提高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增强防病毒侵袭、黑客攻击、自然灾害的能力。网民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信虚假信息,不要随意浏览、查看、下载有害信息。个人密码常改常换,不要随意泄漏。机密信息不要轻易存入计算机,涉密计算机不要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