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杏花分局民警深入学校进行法制讲座
发布:杏花分局    时间:2013/3/28 17:03:25

  

 

为推动警校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应警校共建单位——汾阳市酒都学校的邀请,326日,杏花分局民警为酒都学校的学生送去了一场丰盛的法制讲座大餐。

当日下午,杏花分局任副局长作为本场法制讲座的主讲与杏源派出所民警走进了学校。任副局长从中小学生身上比较常见的、多发的旷课、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吸烟酗酒等容易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不良行为入手,结合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对与中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引导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全校八百多名中小学生认真聆听并不时与民警进行互动,讲座效果十分明显。他们纷纷表示,对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