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交口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成功敦促一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3/5/20 9:08:37

2013年全省深入开展全警追逃“利剑”行动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扩大追逃战果。

201336日,交口县公安局受理了一起打架斗殴案件,犯罪嫌疑人箴某将受害人马某左臂砍伤后逃跑。

201348日,受害人马某鉴定为轻伤。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民警主动出击,一方面将犯罪嫌疑人箴建伟列为网上在逃犯进行追捕,另一方面采用人性化办案方法,积极联系犯罪嫌疑人家属,讲法律、讲“人情”,多次前往犯罪嫌疑人箴建伟家中做思想工作,敦促其家属让箴某早日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箴某于2013513日在家属的陪同下到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投案并主动交代该于201336日在交口县城某茶馆因赌博发生争执后将受害人马某砍伤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箴某因涉嫌伤害罪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