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警保联动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21/6/18 9:25:25

 

 

为贯彻落实部局安排部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大控量”工作,提升汽车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广大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意识和使用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12日,交口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交口县支公司在县城广场开展了“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大队党支部委员、秩序股长关红林带领民警结合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发生的交通伤亡事故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携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电动车驾驶人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并赠送安全头盔。向交通参与者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资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买保险、送头盔的范围和参保要求。

同时,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和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力争使“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家喻户晓,达到执法处罚和警示教育齐驱并进的良好效果,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开车先系安全带、骑车必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警企联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安全头盔是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保护头部和缓解冲撞受伤非常重要的保护工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群众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驾车上路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尤其是电动二、三轮车是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受众范围广,交通违法行为多,随意性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比率占整个事故的60%以上,已经成为交通管理工作的一大顽症。交口交警积极倡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用自身实际行动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在今后的交管工作中,交口交警大队将继续与保险公司不断努力延伸服务领域,持续深入推进“警保”联动,让“放管服”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为群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