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全力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9/11 9:41:34

随着秋季的到来,伴随着气温降低,大雾、露水、霜雨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给安全驾乘造成不小的隐患,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为有效降低和预防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二中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丰富交通安全宣传内容,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广泛开展秋季安全宣传活动。

2013年9月7日,市区二中队宣传民警来到山西汽运集团汾阳运业有限公司进行秋季行车安全宣传,针对秋季雾天、露水、霜降多发的气候特点,重点讲解了秋季行车安全常识、恶劣天气行车知识、秋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并向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保障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宣传民警还对《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决定中新修改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高速路上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应急车道停车和行驶,以及《办法》中规定的对饮酒和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使用套牌假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处罚力度将加大,提醒广大客运车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通过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