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中阳县公安局吴家峁派出所坚持“三上门”倾力服务群众全力打造亲民公安
发布:中阳县公安局    时间:2013/9/12 9:24:20
 

     

今年以来,吴家峁派出所紧扣辖区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按照“三上门”的要求化解矛盾、帮扶服务、征求意见,倾力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化解矛盾“走上门”。我所将在工作中掌握到的各种矛盾纠纷详细归类、分析,对复杂、较难调节的各类矛盾,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集体讨论,并会同劳动、民政等单位及时上门调解、疏导,最大限度地将苗头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将上门回访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回访矛盾纠纷当事人的方式,了解双方的意见和想法,督促当事人按时按要求履行协议。今年以来,全所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7起,化解可能引发不稳定事端的重大矛盾纠纷2起。

二是帮扶服务“送上门”。他们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突破点,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该所针对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方便,不易到窗口办理证件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多次深入辖区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证件办理服务,使群众真正地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截上目前,共开展上门服务10余次,送证上门21次。

三是征求意见“访上门”。我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努力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梳理,确保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