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中秋国庆安全自驾游 需注意事项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5/9/22 9:06:01
 

 

   中秋国庆自驾游如何确保安全,警方提醒9个注意事项:

  1.及时了解路况。可收听广播或上交通网查询,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2.避开拥堵路段。据预测,本次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剧增,特别是一些汽车保有量高的大城市的高速出入口,其拥堵程度可能加剧,驾驶人员要提前绕行这些路段。

  3.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但下高速时已过免费时段的临界点,那么还是会收费。因此,不妨将自己的出行时间安排得宽松一些。如果实在不能走进免费时间段,也不可超速行驶——你可以选择在临界点先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能省下部分通行费。

  4.因节假日前一天上高速,第二天下高速还是免费的,跑长途的车辆可以提前上高速,只要保证下高速时已经是免费通行的时间即可。

  5.往年节假日前一天下午是出行高峰,但这次国庆通行免费时段是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因此,今年道路拥堵很可能出现在节假日第一天和节假日最后一天。

  6.提前办理ETC相关业务,走ETC通道更快捷。如果你未办此项业务,尽可能走左侧车道,因为在有条件的收费站,可能在左侧几个车道设置免费通行的专用车道。

  7.平时拥堵不堪的部分重点路段及收费站,需要你提前安排。

  8.由于高速路车流量大增,部分服务区的停车位等服务设施或将满足不了需求,驾驶员无论是吃饭还是停车,都要做好准备。此外,服务区人多手杂,要小心窃贼。

  9.由于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会有不少新司机上路。这意味着,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会增加。临近免费通行政策结束的前一段时间内,有的驾驶员很可能开快车甚至超速,也极易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