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治安大队对全市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从业人员进行专门培训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3/10/22 16:08:1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务院《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和公安部《公安机关监督检查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规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结合孝义市企业事业单位内部安保工作的实际需要,为全面落实“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工作机制和各项防范措施,1018日,孝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汾西矿业集团七二化工厂会议室举办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内部保卫人员培训班。孝义市企事业单位从事保卫工作的领导和保卫人员,以及治安大队部分民警共计160人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治安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计划和培训班管理规定,在课程安排上结合企事业单位内部保卫工作特点,突出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当前形势相结合;与行业特点相结合;与贯彻法规相结合。共设置了国务院《内保条例》、公安部93号令、企事业单位安保基础知识、单位内部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预防、单位内部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群体性事件处置、金融保卫工作和保安员管理等8项课程。此次培训把提高单位保卫人员工作能力作为培训重点,针对性强,使参加培训的单位保卫人员学到了相关的保卫工作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管理、分析、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培训结束后,民警统一组织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严格的考核。

通过组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事业单位从事保卫工作的领导和保卫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加强了内保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稳定打下了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