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双池派出所加强流动的人口管理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3/11/19 9:18:39
 

为扎实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交口县公安局双池派出所针对辖区外来人口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单位、企业等,积极探索,总结出“一查二控三回头”工作法,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一查”:对流动人口及时进行排查登记。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租赁房屋等外来人员聚集区域,对外来人口进行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拉网式走访排查,对流动人口进行初步核查登记。

“二控”:一是掌控流动人口活动规律;通过经常走访检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和其他治安隐患,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发现得了、控制得住。

“三回头”:对已登记办证的流动人口经常回头看;对来自某些地区的流动人口经常回头看;对有前科劣迹的流动人口经常回头看。主动加强与外来人员的沟通联系,了解其存在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地帮助解决在务工、就业等方面的难题,同时认真分析近年来辖区各类案件发案规律,有重点的开展日常走访,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