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孝义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涉案十起专门盗窃挖掘机设备的犯罪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4/1/6 8:51:22
 

11月份以来,孝义市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挖掘机电脑板、显示屏案件,涉案价值达50万元,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对此,孝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攻坚。根据发案规律、作案区域及方式,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遂并案侦查,并将案件侦破重点放在销赃渠道方面。1226日,民警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在太原警方的配合下,在太原市汾西矿务局矿区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雷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电脑板、显示屏3套。后根据张某雷的交待,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于1228日分别在交口、孝义市阳泉曲镇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世、史某、闫某抓获,并从史某家中当场查获电脑板、显示屏6套。

201211月份,犯罪嫌疑人史某、张某世、王某(在逃)经事先预谋,先后三次在交口县永兴煤矿工区盗窃凯斯挖掘机电脑主板2个。今年12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世伙同犯罪嫌疑人史某、闫某先后七次分别在交口县永兴煤矿工区、孝义市西辛庄镇梁家沿煤场和阳泉曲镇西河底煤场盗窃沃尔沃挖掘机内电脑板、显示屏7套。1224日,张某世将所盗电脑板、显示屏3套卖给张某雷,从中非法牟利6000元。

现犯罪嫌疑人史某、张某世、张某雷、闫某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正在紧张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