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坚持不懈抓安全 护校安园保平安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4/4/30 10:43:44
   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确保中小学生在校的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汾阳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于428日对辖区内的杨家庄中学、杨家庄小学及垣头小学三所寄宿学校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

派出所民警对各学校的门卫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严格执行门卫制度,确保无外来闲杂人员进入学校侵害师生安全,并对外来人员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各学校的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运转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各个监控探头是否正常运转,并督促各学校要尽一步完善视频监控设施;对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仔细查看宿舍制度是否完善,宿舍管理员责任是否明确,是否能够按时巡查,确保学生熄灯后在宿舍内,宿舍门窗完好无损。在检查杨家庄中学的化学实验室过程中,查看了实验仪器及试剂使用登记情况,危险的化学品试剂以及各类教学仪器是否有专人进行安全规范的保管。

通过此次检查,确保了师生在学校内的安全,并对校园内外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层层深入,狠抓落实,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一起危害师生安全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