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深化护校安园行动构建“平安六一”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4/5/29 17:42:54

 

   六一前夕,为进一步推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及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连日来,水头派出所民警在各自责任区的小学、幼儿园,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讲座,排查校园内部及交通隐患等,积极推动护校安园行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深入辖区各小学、幼儿园,为该校学生开展主题为《珍惜生命?确保安全》、《违法犯罪的预防》的法制宣传教育。在课堂上,学生与民警积极互动,学生们提出了很多自己在消防安全及遵纪守法方面的各种疑问,民警一一对其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通过此次法制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校园。深入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期间,民警对园区安全建设、内部安全制度、周边安全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通过检查了解到校门口的小商贩摆摊不仅影响到该校正常教学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后,派出所表示将积极与城管、主管教育局等多部门协调,加大对小商贩的打击及清理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交通隐患排查进校园。对辖区内各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设施专项排查。对所在片区校园进行排查,及时对校园周边缺失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登记造册,并上报相关部门整改、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及其周边交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