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创新开展“送法进班级”活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5/9/25 17:11:2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建设,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摒弃“重形式,轻效果”传统教育模式,积极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教育形式,狠抓教育实效。

在“送法进班级”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积极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谈话、案例讨论、现场指导、提问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零距离”与学生亲密接触交流,针对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淡薄、辨别能力差、思维方式单一等特点,积极向学生讲解在使用网络时,如何正确利用网络,而不被沉迷;在面对困难时,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及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在乘车时,如何注意乘车安全及使用交通工具。同时民警组织在校“调皮”学生召开专题讲座,针对“调皮”学生叛逆、厌学、违纪及殴打、威胁同学等影响校园正常秩序的行为,民警从法条上一一进行了解读,切实增强“调皮”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通过开展“送法进班级”活动,使“调皮”学生转变了学习观念,能够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自我约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