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圆满完成2014年度爆破作业人员复训考核工作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4/9/18 10:57:32

 

915日,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圆满完成2014年度柳林县爆破作业人员复训考核工作。

911日,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根据吕梁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格依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以加强民爆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爆破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减少和杜绝各民爆使用单位在使用中的隐患事故为目的,积极配合吕梁博源工程爆破有限公司,组织全县557名爆破作业人员在方山县真武山庄参加爆破作业人员复训班。

本次年度复训历时五天,先后分两期复训班,第一期275人,第二期282人参加。复训前夕,柳林县公安局民爆大队民警开展了前期的人员政审、信息采集工作,对有涉枪涉爆、前科劣迹、吸毒行为被公安机关治安处理过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此次考核复训,并将《爆破作业许可证》收回,由吕梁市公安局网上注销。同时,特聘请山西省公安厅培训专家进行授课,最后由吕梁市公安局民爆支队负责考试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