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石楼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4年度爆破作业人员复训工作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4/9/19 17:15:54

 

9月14日至16日,石楼县公安局民爆大队对全县涉爆单位“三大员”(爆破员、保管员、安全员)共计35人,在中阳县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三大员”复训考核。

培训前,民爆大队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对参训人员培训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核,包括个人身份核实、学历、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吸毒经历、不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等。培训期间,中阳县公安局民爆大队聘请了吕梁市爆破协会的高级工程师为学员授课,讲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讲授理论和实际操作规程,重点强调了涉爆人员要专人专职,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试,考试成绩计入涉爆人员考核档案。

通过此次复训考核,涉爆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民爆物品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以后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