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方山县公安局圪洞派出所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4/11/19 11:01:18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的社会风气,切实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温馨健康的学习环境,11月17日下午,方山县公安局圪洞派出所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秩序安全良好。

检查中,各责任区民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听、看、问、查”的方式。一是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对校园总体情况及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二是看学校保卫室是否配备安保器材及保安力量,校园学习区、宿舍等有无安全隐患,校园视频监控建设及使用情况;三是问学生对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及校园周边环境情况;四是查学校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配备有效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线布排是否合理安全。检查校园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是否有网吧、游戏厅等影响学生学习的场所,是否有违法设摊经商,是否有出售违禁物品及书刊等影响孩子们健康的因素,并对周边精神病患者进行认真摸排,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为辖区进一步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