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离石区公安局网监大队迅速行动,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案件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5/7/7 9:02:03

谣言年年有,今年特别多。热心的网友不难发现,随着微信朋友圈的盛行,圈里的谣言也此起彼伏。离石区公安局网监大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增派民警加大对网络谣言的监控力度,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2015617日,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网监大队接到线索:微信朋友圈中有网民在转发题为“离石高速东口出事了,在游乐场,又是一起意外啊”的图文信息。对此,网监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了网上、网下一系列调查工作,迅速核实了离石辖区游乐场均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认定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所附图片系年初温州游乐园事故发生后网络中流传的图片,图文信息是由离石辖区冯某篡改并上传至其微信公众平台后引发网民广泛关注的。

在调查中,冯某表示今年三月其开办了微信公众平台,平常发一些宣传信息或者涉及生活方面的笑话类信息以及有影响的新闻,一方面是为了娱乐,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扩大其业务知名度,不知道在网络中发信息需要核实,在看到朋友圈内有这类图片时看到像离石东口的游乐场便增加了“离石”二字上传到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冯某被离石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