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三大战役】吕梁警方深挖细查成功抓获部督逃犯李某平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6/7/20 10:08:50
  

710日,吕梁市、汾阳市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寻踪追击,在贵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贵阳市郊区一轮胎厂内成功将潜逃三年之久的部督逃犯李某平抓获。

2013227日,山西省汾阳市新建街警苑小区发生一起因非法储存私制雷管引发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的恶性案件。案发后,经过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先后将涉案的温某荣、姚某军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但“2.27”爆炸案中涉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平一直在逃。案发三年多来,吕梁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及时成立抓捕行动组,多次辗转陕西、山西及省内各市县走访摸排,先后组织开展了数十次摸排、抓捕工作,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后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平被列为部、省督逃犯。

今年6月,吕梁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以深化打黑除恶、推进治爆缉枪、铲除黄赌毒为“三大战役”后,吕梁市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抓捕工作,将李某平列为全市重点督办逃犯,并下发局长督办令进行督办。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平、汾阳市公安局局长刘东兵坐镇指挥,专案组民警认真摸排核查线索,全力抓捕。汾阳市公安局明确了责任领导及民警,设立了3万元的抓逃奖金,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大范围转发悬赏通告,发动群众,广泛收集重要线索。经过艰苦工作,专案组终于获取了涉爆逃犯李某平在贵阳市活动的重要线索。吕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亲自与贵阳警方协调,抓逃行动组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畏酷暑炎热,两次远赴贵阳市展开侦查。但由于涉爆逃犯李某平潜逃多年,反侦察能力极强,乔装改扮、行踪诡秘,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抓逃行动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经过20多天的摸排走访,最终获取到逃犯李某平的踪迹。710日,抓逃行动组民警架网布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潜藏在贵阳市郊区一轮胎厂内的部督涉爆逃犯李某平成功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