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国庆期间应注意安全事项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6/9/27 11:11:56

一、出行安全:  

    1、外出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去安全设施没有保障的场所,注意言谈举止,以防发生纠纷,遇事不极端处理。
    2、外出旅行、购物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看管好车辆、钱物;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不要在人群聚集处清点财物,打完手机后要放在随身的包内。
    3、出行期间,驾驶私家车的旅友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车辆,把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在车内和后备箱中放置贵重物品。
二、游玩安全:
    1、外出旅游、参加活动时,老人和儿童要看好,防止走失、走散,尽量不要带老人和儿童去人员密集的区域。
    2、在一些景区周边,“黑车”、“黑导游”问题也较为突出,要注意识别,防止上当受骗。
    3、参加大型活动要注意观察现场情况,识别警示标识,做到心中有数。要有意识地了解现场安全通道和出入口的位置,见到危险警示标识和不牢固的广告牌,不要靠近和触摸,绕行通过。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
三、居家安全:
    外出旅游,出行前应注意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以及住所安全防范:检查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最好拉闸停电;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插销是否插牢。
四、购物安全:
    1、购物时注意尽可能包不离手或背在身上,包放在胸前。同行的伙伴要互相照应,购物时要观察一下周围有无可疑人员,将个人物品放在视线之内。
    2、使用信用卡时,注意设置和保管密码,ATM柜员机提款时,不要轻信不明出处的“紧急通知”和“公告”,及时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3、到餐饮娱乐场所活动时,注意妥善放置车辆、衣物和挎包,防止扒窃和拎包,以免财物损失。手机、手提电脑等物品要随身携带,谨防遗失。
    4、不要随意相信“中奖”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5、如遇不法分子进行诈骗活动,请及时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