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公告
查号牌、选靓号、解疑惑“一站式”搞定 山西公安交警网“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正式上线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16/11/3 8:23:33

网上便民服务的开通,使民众办理业务更加便捷。继我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通“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后,11月1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门户网站--山西公安交警网(http://www.sxgajj.gov.cn/)推出又一项网上便民利器--“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专线上线后,广大民众不仅可以享受到互联网选号带来的便利,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号牌“靓号”发放情况,并针对选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享受官方权威解答服务。

“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是省厅交管局门户网站山西公安交警网以便民利民为导向,根据群众和社会期望,在互联网上打造的“互联网在线选号”信息服务平台。平台覆盖了“预选机动车号牌”全部信息内容,帮助民众实现了足不出户便可查号牌、选靓号、解疑惑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我省十一市交警支队全部推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选号业务。随着号牌投放量的增多以及民众选号需求的扩大,民众对于选号所遇到的问题也日益显现。针对“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启用后民众的出现“选号”问题,10月28日,山西公安交警网“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上线试运行,对民众疑惑进行权威解读,受到体验民众的好评。

“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搭建成熟的基础上,11月1日,山西公安交警网 “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 面向全省正式上线。此次“网上选号服务专线”的开通,不仅可以解决全省机动车新车车主选号流程不熟悉、选号难的问题,还从一定程度上从遏制了“不规范选号”的给选号系统造成的问题。

有选号需求的民众,可通过登录山西公安交警网(http://www.sxgajj.gov.cn/),点击页面“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进入服务平台。此外,“互联网平台机动车选号服务专线”相关内容还将于山西公安交警网“全媒体”平台(微信服务号“山西便民在线”、微信订阅号“便民在线”、山西公安交警网官方微博)同步推送。

链接

7大板块 选号“无忧”

1.号段公布

该版块分为两部分:号段公布、靓号公布。号段公布:从11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汇总最新投放号段,并定期公布11市最新投放号段及可选靓号。

2.选号流程

权威详解、展示互联网在线选号业务流程及操作说明。

3.晒号专区

展示新车车主与网选号牌图像,方便选号需求的民众借鉴选号经验。

4.选号诀窍

聚焦民众选号注意事项以及选取心仪号牌诀窍。

5.独家视频

独家发布互联网机动车选号相关视频,涵盖在线选号视频操作指导、专家在线解读等视频信息。

6.热点聚焦

聚集全省机动车号牌最新资讯,帮助民众第一时间获取号牌号段相关信息。

7.在线提问

针对民众选号过程中所遇具体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予以最权威、最准确的解答。

来源:山西公安交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