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汾阳:一男子冒充警察诈骗钱财被刑拘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6/11/22 16:54:29
                三大战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汾阳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力争破获一批案件、处理一批犯罪分子、整治一批治安突出问题,并于近期成功破获1起招摇撞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2016826,唐某来报案称:825日,其女儿王某在家中被一名叫崔某的男子以替还贷款为由强行带离汾阳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办案民警于92日在交城县将王某解救。经询问得知,王某于20163月份在太原博创大系统培训时认识一名叫崔某的男子,该男子自称为太原公安局公务员,现离职,但编制还在,婚姻状态为单身,王某对此信以为真。此后,崔某以谈恋爱的名义与王某相处,身穿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制服、佩戴警用标志一起回到汾阳市王某家中居住。期间,犯罪嫌疑人崔某对被害人王某父母称自己在太原市公安局工作,是他将误入传销组织的王某解救,骗取了被害人父母的信任。期间,崔某以帮王某去北京上学等骗取王某及其家人共计3万余元。王某被解救后,犯罪嫌疑人崔某拒不悔改,私制大量传单在王某村内及周边村庄大肆张贴对王某及家人有侮辱诽谤内容的传单,造成恶劣影响。得悉这些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查证核实,并多次到太原市进行调查取证,并未发现太原市公安局有崔某的身份信息。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将崔某上网追逃。20161116日,犯罪嫌疑人被铁路乘警在列车上成功抓获,并移交至汾阳市公安局。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崔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