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方山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精神患者找到家人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7/8/23 10:56:55

    2017年8月21日晚上20时许,方山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夜间巡逻过程中发现杨家会村燕沟小组有一名可疑人员在村民大门口徘徊,时而坐地上、时而躺下并嘴里哼着歌曲。通过向附近村民了解,民警得知该男子已经在本村居民大门口徘徊了一下午。在与其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精神可能有异常,且情绪不稳定,为了快速查清该男子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一方面安抚其情绪,一方面在厨房为其准备了饭菜,并耐心与其交流,希望能从其口中得知相关信息。最后该男子在民警的耐心引导和暖心帮助下,终于开口讲话称自己是中阳县人。该所民警一边通过网络平台寻找其家属,一边对该男子口袋中的手机加以充电,最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父亲。经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并确认后,民警将该男子交到家属手中。

    经了解,该男子因父母离异接受打击,精神异常。于2017年6月21日早晨9时许从家走失,并非拐卖人口。致此,民警再次呼吁天下父母要珍惜家庭,爱惜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