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离石区公安局正式启动“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7/9/11 16:40:03

 

94日上午吕梁市公安局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排查整治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离石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一方面积极组织该局驻村民警立即与市局选派的15名民警对接迅速赶赴驻村工作地点开展工作;另一方面于当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暨“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启动仪式,安排部署开展排查整治活动。

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排查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区公安局局长李宾就全力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五个问题”导向:一是认识问题。要求民警克服畏难情绪、懒惰思想,对于开展身份证登记等工作,要有统筹安排和具体细划,全力做好社会管控工作;二是责任担当问题。面对问题,要杜绝“绕着过”的行为,树立责无旁贷的理念,积极应对、妥善处置;三是盘点梳理问题。要对照“一标三实”等标准和要求,在梳理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四是督查跟进问题。要求局领导做好宏观指导,纪检、督查部门全程跟进,治安大队做好统筹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发现基层问题,解决主要问题;五是结果应用问题。该局将采取奖励考评机制,积极选树驻村优秀民警和典型事例,并形成常态化的激励机制。

    离石区公安局驻村民警与市局选派的15名民警联合作战,他们深入社区村庄与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及主要领导面对面进行了座谈初步了解所驻村的基本工作情况为入户走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走进老百姓的家中,与老百姓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实际困难,切实当好“情报信息员、矛盾化解员、防范组织员、安全守护员和为民服务员”五大员。

    截至目前,全驻村民警共走访村70走访企业重点场所16,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处。同时驻村民警将工作情况和照片资料发送至该局百千万工程微信群并在群内交流工作情况形成排查活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