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辱警必惩!离石公安依法查处一起网络辱警案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8/8/10 9:00:11

 

“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离石区公安局不断强化网络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袭警辱警、阻碍警察执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近日,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查处一起网络辱警案,抓获违法行为人孙某,有力捍卫了民警的执法权威。

2018年8月2日,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微信用户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出因违章停车被交警贴单后的车辆照片并附文对交警进行公开辱骂。该条信息迅速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广泛传播,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声誉,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发现此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人员摸排工作,迅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孙某。在民警对其家属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违法嫌疑人孙某主动投案,并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公开申明并致歉。目前,违法人员孙某已被离石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郑重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理性发言,对于辱骂诋毁公安民警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