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石楼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谎报警情案件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8/10/30 11:10:14

近日,石楼县公安局灵泉派出所联合县公安局多部门快速反应,成功处置一起谎报警情、殴打他人案件。

2018年10月11日晚,灵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金鸡工程项目部有人杀人了,血流了很多”。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本着群众安全最高原则,立即向报警人了解基本情况并将基本情况汇报县局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指令刑警大队、交警大队、灵泉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报警人马某伟的话语与现场的情况出入较大,当即传唤马某伟进一步询问。经查明:当晚23时许,马某伟酒后伙同郑某祥等人去灵泉镇西卫村金鸡工程项目部潘某处结算工程款,到了潘某的宿舍后,言语间发生冲突而后大打出手,马某伟气愤不过,便想报警。为了让公安机关迅速出警,马某伟便虚构事实、谎报案情。

马某伟谎报警情案件致使县公安局多部门投入大量警力资源,严重扰乱县公安局正常接处警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第二十六条(三、四)项、第十六条之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马某伟的行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15日、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郑某祥处以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