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交口县公安局双池派出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规劝2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8/12/24 11:44: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交口县公安局双池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不断加大对各类逃犯的抓捕力度,近日,所成功规劝2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2018年5月29日晚,交口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和双池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交口县双池镇孟家焉村大井沟巡查发现交口县景山腐植酸加工有限公司厂区内有一私开坑口正在生产。经调查,宋某军有涉嫌非法采矿重大作案嫌疑,后畏罪潜逃。2018年1月23日,双池派出所在调查常某华吸毒案件过程中,发现常某华在2017年12月份以来多次容留武某等人在其居住的宾馆房间内吸食毒品,常某畏罪潜逃。

为尽早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双池派出所一方面认真做好信息研判等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多次走访嫌疑人家属,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通其家属、朋友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多方地耐心规劝,嫌疑人家属同意配合规劝嫌疑人做其思想工作。2018年12月16日,在逃2名嫌疑人宋某军和常某华终于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