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学生网络刷单被骗五万多 离石警方千里追凶抓获嫌犯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9/9/16 16:17:53

现在的网络刷单越来越猖獗,其中的骗术也是层出不穷。而不少人因为贪图小便宜,或者盲目轻信他人,往往会遭受财务损失。2019年4月,离石区公安局西属巴派出所就接到吕梁学院一学生报案,称其网络刷单被骗5万余元。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西属巴派出所立即召开案件专题会议,成立侦查专班,重拳打击群众关注的网络电信诈骗活动,最大限度追回受害人的财产损失。办案民警详细询问受害人,深入了解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和手法特点,尽最大可能关联嫌疑信息,扩大线索来源。

由于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为跨地区团伙性作案,专业性、隐蔽性强,微信账号信息多为虚假信息,侦查取证十分困难,案件侦破难度很大。几个月来,办案民警不畏艰难,深入排查,根据日常工作掌握的线索,于7月中旬在福建省抓获涉嫌买卖他人银行卡、身份信息的两名嫌疑人。后民警继续循线追踪,侦查发现直接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可能在山东淄博一带活动。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山东,经过前后10余日的摸排走访、蹲点守候,2019年9月10日晚果断出击,在山东淄博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龙成功抓获,并当场从嫌疑人身上和住所查获作案手机3部、准备作案用的手机卡3张、电脑1台、他人银行卡3张及他人身份证3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龙系该起电信诈骗案件的主犯,且对其以网络刷单方式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离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刷单陷阱层出不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记天上不会随意掉馅饼。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