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抗击疫情离石公安在行动】“疫”外收获!离石警方收到群众主动上交790发子弹、2枚雷管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20/3/16 15:12:37

近日,离石区公安局疫情防控、缉枪治爆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到群众主动上交的790发子弹和2枚雷管,战果丰硕。

“警察同志,我来上交子弹!”2月27日上午,80多岁高龄老太太薛某某在孙子的搀扶下,走进了离石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一进门就对民警说道。原来,该子弹为薛某某过世的丈夫留存下来的。薛某某在整理遗物时发现后,深知私藏子弹会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个人也要负法律责任。眼看着疫情逐渐好转,便立即让孙子陪她到派出所。民警对薛某某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表示肯定。经民警清点,共有雷管2枚,子弹790发。现所有子弹和雷管已全部移交至民爆大队妥善处置。

在此,民警提醒,枪弹危险,私藏违法。广大人民群众应当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违法犯罪的活动和线索,携手共创平安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