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交口县公安局跨省联合作战 成功抓获两名潜逃15年命案积案逃犯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20/3/27 16:10:40


全县“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多警钟密切协作,捷报频传。近日,成功抓获2名潜逃15年的命案积案逃犯。

2005年,在吕梁市交口县双池镇打工的四川籍民工韩某某与同乡李某某、刘某某发生打斗,后韩某被打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涉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由于案发当时涉案人员均为外省务工人员,与当地居民没有过多交集,且案发地点较为偏僻,现场目击证人较少,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

多年来,交口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刑侦部门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该案进行研究,2020年疫情期间,该案被省厅定为省督命案积案,交口县局以“春雷行动”为契机,经局党委研究将该案定为近期攻坚目标案件,并联合市局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通过大数据平台多警种参与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交口县公安局果断出击,刑侦大队长亲自带队会同市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精干警力远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对潜逃15年之久的2名逃犯开展抓捕工作。经过与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2020318日民警成功将2名逃犯抓捕归案。

目前,2名逃犯已安全押解回交口县,目前正在进行隔离收押阶段,案件审讯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