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大快人心!离石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十六年前命案积案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20/4/3 9:54:03

近日,离石区公安局民警攻坚克难,缜密侦查,架网布控,成功破获一起十六年前的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

2004年5月,离石区永宁东路一洗头房老板赵某华被杀。案发后,离石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时至今日的十六年间,离石区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和停止对该案的侦破工作,案件虽有相关线索,但是受客观因素制约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离石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积案命案作为重点侦破对象,再次对该案重启侦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办案民警抽丝剥茧,通过综合分析,发现辖区枣林乡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制定周密计划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高某实施抓捕,最终于3月14日在柳林县一煤矿成功将该高抓获。在大量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高某交待了其杀人的犯罪事实。至此,积压16年之久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