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离石警方打掉电信诈骗“黑灰产”犯罪团伙 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3名 涉案3000余万元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20/5/13 16:34:43

4月28日,在吕梁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州、上海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离石公安分局多警联动,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案30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黑灰产”犯罪团伙,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3名、查扣电脑28台、手机18部,冻结账户8个。该案不仅是离石警方全链条强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重大战果,也是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攻势”取得的开门红。

今年1月10日,离石区居民于某被网络贷款诈骗5000元。案发后,离石公安分局打击网络犯罪合成专班迅速落地研判,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将诈骗团伙框架拉出水面。办案民警紧紧围绕“挖窝点、抓金主、扣资金、查灰产、摧体系”的工作要求,从打击犯罪链条上入手,对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互联网通讯服务平台的广州某公司展开侦查。通过前期调取大量的互联网证据,民警发现该公司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呼叫服务,从已调取的2个月680万条数据中分析,境外诈骗团伙利用该平台作案成功700多起,涉及全国31个省份,涉案3000余万元。

4月17日,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一举锁定广州某公司和上海某公司的数名涉案人员。4月26日,在市局党委委员、分局局长李宾直接指挥下,专案组抽调20名精干警力远赴广东、上海进行抓捕。4月28日,三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3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押解回离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