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孝义市公安局“夏季攻势”捷报频传,五一期间再次破获一起积压25年的命案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20/5/15 15:51:10
 

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孝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托命案攻坚专班,充分发挥大数据工作优势,全力开展命案积案侦破行动,办案民警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在今年连续破获三起命案积案的基础上,狠抓“夏季攻势”不放松,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机会,跨省追击数千公里,成功破获一起积压25年的命案积案。

19958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毛某明在孝义市西辛庄镇南庄沟一煤矿与受害人谈某因工资问题发生争执,争执中该毛将受害人谈某捅伤后潜逃,后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25年来,孝义市公安局历任领导均高度重视,多次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办案民警也从未放弃过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虽多次远赴外省市组织抓捕工作,但均无功而返。今年命案积案攻坚战打响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班,对该案件再次进行重点攻坚,充分利用大数据抄底战法,多警种合成作战的工作优势对嫌疑人行动轨迹进行深度研判分析。经过不懈努力,在“五一”劳动节前夕成功获取到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办案民警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连夜驱车数千公里远赴重庆展开抓捕工作,在重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在广东东莞的行动轨迹,办案民警顾不得半刻喘息,马不停蹄,火速前往东莞,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明成功抓获,并于51日凌晨将其安全押解回孝。经突审,毛某明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积压25年之久的“1995.8.2”命案积案成功告破,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