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21/6/29 16:14:02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和彩红社工以“六进”的形式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

618日,禁毒大队民警和彩虹社工利用白文镇农村信用社业务人流高峰期向职工及办事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小礼品以示提高群众对禁发放小礼品以示提高群众对禁毒宣传的关注度。

622日上午,禁毒大队民警和彩虹社工到临县农贸市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针对农贸市场人口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特点,大家在显眼处拉开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同时进行仿真毒品样本展示,详细介绍毒品相关知识和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并对如何防范、识别新型毒品进行了专业讲解,增强了在场人员的识毒、防毒意识。同时引导群众并注“山西禁毒”微信公众号、“临县彩虹社工”公众号,让群众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坚决抵制不良诱惑,积极举报涉毒违法行为。

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禁毒宣传手持扇500余把,禁毒宣传手提袋200个,讲解禁毒专业知识50次,悬挂宣传横幅6条。通过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形成共同宣传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