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实弹打靶考核,142名市局民警全部合格!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1/11/19 16:03:46

淬火砺剑铸警魂,栉风沐雨练精兵。黄土立阵,高山作伴,天为幕,地为台,积雪点缀基地靶场。吕梁公安手枪实弹射击,震撼来袭!

  “各位队员请就位,检验枪支、装弹练习……”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靶场随即传来阵阵响亮的枪声,一颗颗子弹穿靶而过。

为了适应新时期、新形式下公安实战工作需要,全面提升民警实战能力,进一步规范吕梁市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1117日至18日,吕梁市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各支队(处、室)已进行持枪资格审查的142名民警,分批次在离石区田家会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手枪实弹射击培训、考核。

活动前,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实弹射击培训考核扎实开展、正规有序、安全顺利。

在进行实弹射击前,警务实战教官讲解了手枪的检验及安全使用要素,着重从验枪、装弹和射击等动作要领对考核民警进行示范和动作指导。

考核中,教官与安全员全程陪同,确保参加考核民警绝对安全。全体民警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射击中。举枪、瞄准、击发等一连串动作连贯有序、一丝不苟。每一轮射击完成后进行射击的民警都上前验靶,考核组人员对民警的射击成绩进行详细登记。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培训,强化了全体民警的实弹射击技能,充分展现了民警过硬的实训作风和实战本领,有效强化了民警依法熟练掌握用枪实战技能,提升了队伍综合实战水平,为高效震慑和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