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交警开展“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22/4/29 9:53:05

 

 

为切实提高“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交口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向“一老一小”群体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老年人和儿童的日常出行方式,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着重对老年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对儿童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孩子们不在马路边追逐玩耍、嬉戏打闹,叮嘱家长要加强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进一步督促“一老一小”群体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深化了重点人群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