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口县公安局“三项措施”推进派出所社区警务改革
发布:交口县公安局    时间:2013/5/15 9:32:37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派出所社区警务改革的文件精神,交口县公安局党委积极谋划,全方位落实保障措施,全局派出所社区警务改革有序推进。

一是局党委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对2013年度派出所社区警务改革所需经费进行了测算,确定350万元年度投资,并列入县财政预算。

二是局派出所社区警务领导组办公室认真调研,先后深入七个乡镇派出所,就警力部署、中心警务室规划、工作机制运行等事宜充分听取派出所的意见建议,在派出所完成“三队一室”设置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在全县范围内设立27个农村(社区)中心警务室,中心警务室下辖“双千固基”驻村(驻企)警务室,将警务工作沿伸到全县各村及各社区,搭建起公安局、派出所、中心警务室、驻村警务室四级管理运行网络。

三是落实软硬件配置。在硬件上,县局为27个中心警务室按标准配备办公用品,并报请县政府配备27台流动警务用车;在软件上,积极请示上级拟为中心警务室配备54名社区辅警。

目前,交口县公安局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正在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