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公安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省禁毒办调研督导吕梁市禁毒工作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5/25 9:50:09

 5月10日至13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薛翠娥率调研工作组一行,专程深入吕梁市文水、汾阳、孝义和临县等基层单位,调研督导吕梁市禁毒工作。
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文,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毅及相关县(市)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文水县禁毒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教育基地、西槽头乡、城区派出所和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通过调阅台账、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对该县近三年来在毒品治理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

在汾阳市公安局,调研组一行对该局以智慧党建为引领,明确禁毒核心指标,以“一村一警”为依托,压实禁毒基础工作,以合成作战为平台,形成全警打击格局的缉毒执法工作表示肯定;在全省首批“枫桥式派出所”孝义市公安局崇文派出所,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该所“清源断流”禁毒工作,勉励基层民警牢记职责使命,继续弘扬新时代枫桥精神,坚决守好基层禁毒防毒牢固防线。在临县,调研组一行对利用伞头秧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予以高度评价。

在山西省信发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要求企业从严做好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使用、存储等环节监督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要加强警企协作,积极尝试管控易制毒化学品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吕梁市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吕梁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全省禁毒“清源断流”行动推进会上提出的“九查法”,努力将“清源断流”行动推向高潮;要配齐配强禁毒民辅警,进一步推动禁毒办实体化和禁毒专职社工的配备,把禁毒经费纳入到各级政府财政预算中,确保禁毒经费足额保障,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努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