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李建文深入孝义市公安局调研指导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9/6 15:38:35
 

9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文轻车简从,深入孝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南阳派出所、杜村派出所、胡家窑交警中队调研指导。

                        

每到一地,李建文实地查看基层单位执法办案区、便民服务窗口、党建活动室、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建设情况,认真翻阅警情处置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百日行动”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基层派出所规范接处警工作进行抽查。

                    

李建文强调,孝义市公安局要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建文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警,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指导实战,推动工作;要强化打击整治,全力冲刺攻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强化网安装备和队伍建设,加大网络安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为打击犯罪等各项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基层派出所工作,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牵引,持续深化“一室两队”等警务机制改革,扎实做好人口管理、安全防范、社区警务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派出所的整体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压降亡人事故,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队伍管理,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六项规定”等要求,落实好各项暖警爱警、从优待警举措,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辅警,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和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