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节后租房要提高警惕
发布:岚县公安局    时间:2013/3/5 8:37:45
春节过后,伴随着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城,我市房屋租赁市场迎来了春季的繁荣景象,秦皇岛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切记租房也要三思而后行。
一、租房要看出租房的房产证
       很多时候租房者由于没有经验或者“被忽悠”,容易在匆忙的情况下忘记查验出租人的房产证等相关证明,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租房人不要马虎或怕麻烦,慎阅房产证、合同条款、违约条款等重要内容,付押金时也要保留好收据以备今后使用。
二、尽量避免不直接面对房东就签订承租合同
       由于不清楚是否对承租房屋有代理出租的权利,为了避免纠纷和不必要的麻烦,应尽量与房主直接签订租赁合同。
三、租房前做好检查,审慎交纳定金
       租房时,广大租户要提高警惕,“货比三家”、“三思后行”、“避免冲动”在租房时同样适用。所租房屋在租赁前要仔细检查,减少租赁后的烦恼;决定后也要慎重交纳定金,避免“房财两空”。
四、呼吁广大消费者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在租房过程中,租户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广大消费者应运用法律武器,通过正当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减少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