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应聘高峰到来 谨防诈骗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3/14 10:25:21
 
       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应聘高峰到来,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打着“招工”的幌子进行诈骗。公安机关提示:一定要到正式的、合法的劳务市场求职,不要随意将贵重物品或钱财、证件交由他人,发觉上当受骗应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求职人员要警惕以下几种常见诈骗手法———

  “演双簧”:即先由中介单位以推荐工作为名收取报名费、服务费等,后由骗子公司或皮包公司假装招工,收取体检费、服装费、押金等费用,再编造种种理由拒绝上岗或中途辞退。

  “捉迷藏”:一些假中介在醒目地点张贴招聘启事吸引应聘人员上门,在收取一定服务费后称职位已满,让应聘者留下联系方式,然后找各种借口敷衍。

  “玩消失”: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虚假单位的旗号,在繁华地段租赁临时办公地点,以丰厚待遇为诱饵骗得一定数额报名费后,立即携款逃之夭夭。

  “找关系”:诈骗分子吹嘘自己门路广、关系多,可以通过“关系”花钱帮人找到好工作。当事主交钱后,骗子再也不见踪迹。

  “短信钓鱼”:骗子通过手机群发招工信息,等待受骗者上钩。求职者打电话咨询时,往往被要求交报名费、押金等,得手后便把手机号和银行账号一同注销。

  “监控面试”:不法分子假装要对应聘者进行“面试”,随后告知“有关部门”已通过监控录像对事主进行了“暗中面试”,过几天就可以上班,同时要求通过银行汇款方式缴纳押金和体检费。此后,事主再也打不通对方的电话